我市27名轮友齐“跑”马拉松
   发布者: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5:02 10:21  访问次数:

加油!坚持呀!”428日上午,在玉环湖绿道上,2018玉环市首届轮椅马拉松比赛正在火热举行。

  此次比赛由市残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榴岛服务队协办,比赛全程5公里,吸引了来自我市各地的27名选手参赛。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比赛起点处看到,参赛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来自楚门的参赛者张兴是第一次在玉环参加轮椅马拉松,为了能在比赛中拿到一个好的名次,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绳子把脚绑在脚蹬上,等下发力的时候脚不会掉下去。张兴笑着说道,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他充满了斗志和信心。

  上午9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参赛选手们坐着轮椅,用双手持续给轮圈发力,带动轮椅飞快向前奔跑,虽然他们的脸上淌着汗水,但笑容依旧灿烂。

  比赛中,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榴岛服务队20多名队员作为陪跑人员和志愿者,全程陪同运动员们,主办方还在沿途设置了补给点和医疗点,一路上彩旗飘扬,处处都是残健互助的情景。

  经过激烈角逐,张兴以2324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很开心也很意外,很感谢活动的主办方和轮友们,一路上大家都是互相加油打气,氛围特别好。拿着获奖证书和奖牌,张兴的脸上乐开了花。

  来自玉城的张春景虽然没能在比赛中拿到名次,但他依然觉得不虚此行,我能参与就很开心了,在我看来过程最重要,能走出家门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张春景的妻子李永玲也带着女儿来到比赛现场为丈夫加油打气,他们这个团体很特殊,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他们锻炼身体,还可以让他们感受社会关爱,树立生活信心。

  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榴岛服务队秘书长邬立波也受益良多,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能让参赛者走进大自然,感受社会的关系,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联合残联做好助残工作。

  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能给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让他们也能无障碍出行。市残联综合科科长陈艳说。

路伟凤  张泽鹏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