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小康路上——台州市“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文艺巡演暨玉环市“最美残疾人”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5:25 10:47  访问次数:

5月21日晚上,走在小康路上——台州市“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文艺巡演暨玉环市“最美残疾人”颁奖晚会在玉环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晚会是由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玉环市委、玉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玉环市残疾人联合会、台州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团承办。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良强、玉环市人大副主任陈云岳、台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金朝霞、玉环市政府副市长庞伟峰、玉环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等领导莅临晚会现场观看表演,并为获奖者颁奖。

当晚7时许,晚会在歌舞《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玉环市首批最美助残人、最美助残集体、最美残疾人家庭、最美残疾人等一一揭晓。

最美助残人——乐善好施,用爱心感动社会,用奉献传递温暖。

最美助残集体——舍“小家”而为“大家”, 以博爱照亮人间,用执着永葆初心。 

最美残疾人家庭——不离不弃,携手共进,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一个个爱与坚持的感人故事。

最美残疾人——自强不息,用钢铁般的意志打破束缚的枷锁,为梦想呈现华丽奇迹。

颁奖结束后,演出正式开始,主要分为《爱在台州》《小康路上》《永远跟党走》三个部分。歌唱、舞蹈、小品、戏曲等节目轮番上演,残疾人演员们以特殊的方式奉献着特殊的艺术,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和听觉享受。

戏曲联唱《春色满园》,充分展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戏曲艺术,彰显着中华审美规范。

由我市“最美残疾人”林婧娴和舞伴带来的双人舞《卷珠帘》,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于跳动间勾勒人性的高洁,绝美的舞蹈深深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灵。

肢残演员鲍迪胜带来的玉环鼓词《天地之间有大爱》,更是通过身边的真实事例,讲述了玉环助残事业的发展,呼吁全社会心中有爱、行中有善。

走在小康路上——台州市“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文艺巡演暨玉环市“最美残疾人”颁奖晚会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社会风尚及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推动培育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我市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富有深刻意义。

活动共吸引了我市各乡镇(街道)500多名残疾人朋友和400余名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人士前来观看。市民金增目说,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带给他的除了感动就是震撼,从节目中感受到了残疾人朋友追逐阳光的勇气的毅力。“真的很感动,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参与到各种助残活动中,力所能及地为助残事业出一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