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来玉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2  访问次数:

12月22日-23日,省残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陈辉来玉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我市“四访四助”专项行动中的三项“清零”目标进行跟踪回访。玉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晨霞等陪同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芦浦镇一户残疾人家中,原先的危房现已全面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即将竣工的新楼房。我市16户危房户已全部完成改造。当了解到有两户低保残疾人家庭因经济原因无法自行进行改造,最后分别是由芦浦镇和沙门镇全额出资重建后,陈辉连连称赞,对我市“四访四助”活动的整改力度和帮扶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对我市“净居亮居”改造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全面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陈辉表示,下阶段还要广泛组织动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及干部群众等多方面力量开展结对帮扶或邻里相助,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帮助残疾人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最后,工作组还参观调研了坎门街道“残疾人之家”,详细询问入托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残疾人之家”运行情况,并对管理运作模式、人员配备以及辅助性就业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了解。陈辉鼓励工作人员要倾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切实将“残疾人之家”建设成温暖的家。

陈辉对我市“四访四助”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强调:此次“走转改、三服务”活动是对全省“四访四助”专项行动的积极响应,各地残联组织要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需求、直奔现场,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巩固提升行动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反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