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声的语言,搭建沟通的桥梁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8:28 16:56  访问次数:


 

一年一度的手语培训开班了!

8月17日,由玉环市残联主办的手语培训班正式开课,42名来自各窗口单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

课上,手语老师从手语的字母、分类、日常用语、手势动作等方面形象生动地为学员讲解。台下每位学员认真聆听,在老师的带领下比划着手指,反复练习。课程结束后,老师还将对所有学员进行结业考试,经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相关证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学习对象新增了在校大学生,这对平时想学却因在校读书来不了的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即将读研的李嘉表示:“手语是一门特殊又有趣的语言,也是聋人与健全人沟通思想、传递信息的桥梁。它能让我们走进聋人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用最安静、最简单的方式帮助他们,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玉环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手语培训,帮助学员们掌握基本的日常沟通技巧,提高手语交流能力,使全社会多一份融合、多一份友爱、多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