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伟理事长在全省残联系统教就线业务骨干培训班上介绍玉环经验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7  访问次数:

1122日至26日,全省残联系统教就线业务骨干培训会在杭州举行。

玉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伟在培训会上作经验介绍。

林荣伟理事长以《多措并举 精准帮扶 力促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教就线有关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是立足民生,精准实施残疾人庇护服务。从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着手,具体介绍了玉环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残疾人之家”的运行管理经验,以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绩效评估工作。

二是精准施策,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以残疾人就业创业为重点,分别介绍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以及辅助性就业等多元化就业模式,其中着重介绍了企业异地创办工疗车间模式,吸引了各县市区的关注。

三是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实现助学服务零次跑。围绕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助学工作,就玉环市残疾人全周期服务“一件事”助学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送教上门工作在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有关做法。

省残联领导对玉环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玉环再接再厉,锐意创新,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