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赋能“残疾人之家”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7  访问次数:

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玉环市残联创新推出“美丽心灵”项目,委托玉环市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多样化活动,为“残疾人之家”赋能

11月12日,市心理健康协会的章晓敏老师来到玉城街道“残疾人之家”,为入托人员开展心理赋能活动。活动在热身手指操中拉开序幕,入托人员在自我介绍中熟悉彼此、分享喜好,在曼陀罗绘画中来表达内心感受、展示真实自我。

11月25日,市心理健康协会的陈秋枫老师来到龙溪镇“残疾人之家”,为入托人员举办“吾爱吾”心理关爱周特别活动。陈老师以巴林特团辅和情绪ABC讲座的形式,引导残疾人做好情绪减压转化。在老师的指导下,入托人员通过腹式呼吸、撕纸游戏、拍手掌等一系列破冰游戏建立信任,通过倾听有效舒缓负面情绪

11月26日,市心理健康协会的老师们来到干江镇“残疾人之家”,为入托人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传授手指操、七步洗手法、日常急救技巧等内容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幽默易懂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入托人员对日常健康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据了解,“美丽心灵”项目包括心理科普讲座、心理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测试、卫生健康检查等服务内容,通过人性介入、个性服务、暖性帮扶、柔性化解等措施,为“残疾人之家”入托人员开展心理(康复)健康服务,从而改善残疾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残疾人树立信心,融入社会,健康生活。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先后在东方红、坎门、楚门等6家“残疾人之家”开展。下阶段,也会在其他几家“残疾人之家”陆续开展,确保服务机构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