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性就业机构(工疗车间)增值税退税注意事项来啦!请速速查收!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12:01 10:20  访问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11月29日,玉环市残联特邀请双友集团财务总监董岩法,为我市其他5家工疗车间主管及财务人员开展增值税退税培训。

会上,董总监围绕邦强工疗车间成功退税的经验做法,分别从政策依据、企业主体资格要求、企业规范运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其中,重点对企业规范运作提出了12点注意事项。例如:在日常管理中,企业要建立按周实时统计台账,建立考勤表,统计每位残疾人员的出勤情况;生产过程中,工疗车间要完善进出库手续建立收发存台账和残疾人工资结算台账;安置精神残疾人的,需提供精神残疾人同意就业的书面声明,以及能证明精神残疾人具有劳动条件和劳动意愿的书面材料(书面材料须法定监护人签字或盖章);销售的自产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等取得的收入之和占其增值税收入的比例达到50%以上

此外,针对财务人员提出的疑问,董总监也一一作了解答,帮助财务人员快速掌握增值税退税的基本流程。

玉环市残联劳服所所长姚晓玲表示,辅助性就业机构(工疗车间)是残疾人就业新的增长点和就业兜底保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实现残疾人就业与企业退税增收双赢的有力途径。玉环市残联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为我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