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验收组来玉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回头看”工作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9  访问次数:

11月30日下午,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来玉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回头看”工作。考核验收组由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二级调研员金孝平带队,台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义保、玉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伟等陪同。

考核验收组先后查验了楚门湖滨社区邻里中心、湖滨锦园小区、楚门镇社区卫生院等场所的坡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

          

【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玉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伟就楚门镇湖滨社区的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作简要汇报。他指出,楚门镇湖滨社区在无障碍社区创建过程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社区内的地面、坡道、厕所、车位等进行无障碍改造,进一步完善社区的无障碍环境,并且充分整合各方资源,调动辖区内各银行、教育、医疗等机构的积极性,合力推进无障碍建设与改造,切实解决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群体的通行障碍,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楚门镇湖滨社区书记黄友美详细介绍了湖滨社区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不是一劳永逸,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湖滨社区将会持续做好后期维护工作。

省考核验收组对湖滨社区的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扶手间隙过大、坡道坡度不够标准、宣传力度不够等,还需加以重视。

考核验收组强调,无障碍社区建设要树立品牌意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强管理,查漏补缺;要扩大宣传,普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