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相伴,快乐飞扬|系列活动让国际残疾人日更精彩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1  访问次数:

为庆祝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各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托养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东方红残疾人之家

1130日,市残联法律顾问余玉宁来到东方红残疾人之家,为残疾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余律师围绕残疾人在遇到工伤等纠纷时应如何维权法律援助申请需符合哪些条件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为残疾人答疑,进一步增长了大家的维权知识

  

123日,玉城商会的企业家们为残疾职工送上了远红外线熏蒸仪和慰问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还进行了一场拔河友谊赛,在欢乐和感恩中共度佳节。

 

      

【玉城街道残疾人之家

123日,玉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手工填色课堂活动。入托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给励志句子填色上色,从中体会文字中蕴含的激励内涵,学习与理解生活的真谛。课后,志愿者还为入托人员送上了围巾、帽子等慰问品及鼓励奖金,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楚门镇残疾人之家

123,楚门镇残疾人之家联合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玉环之星社区公益基地,开展冬日暖阳,爱心飞扬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非洲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入托人员们在太极拳、唱歌等游戏环节中,尽情享受互动的乐趣。随后,入托人员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制作手工帆布包,通过合作加深彼此间的信任和友谊。

   

    

活动最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玉环之星社区公益基地的杨总带领志愿者为入托人员送上了爱心物资,并且购买了由入托人员们制作的蝶古巴特帆布包,以表示对他们的支持与鼓励。

 

【芦浦镇残疾人之家

123,芦浦镇残疾人之家组织入托人员开展男女拔河友谊赛。比赛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入托人员们在竞技中尽情享受快乐。

【沙门镇残疾人之家

123,沙门镇残疾人之家举办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趣味环节,入托人员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最后,运动会在入托人员们合唱《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

    

 

【玉环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123日,玉环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后岭花开一日游活动。

 

纸牌盲翻、步步为营、花样保龄球、两人三足等系列拓展游戏充分激发了托养人员们游玩的兴趣,大家兴致高涨,现场热闹非凡。随后,在教官和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托养人员们还尝试了水上高尔夫、大型秋千、射击、蹦床等项目。温暖怡人的自然风光和丰富有趣的活动项目让托养人员们发现了更多生活的乐趣和美好。

           

【干江镇残疾人之家

123124日,干江镇残疾人之家邀请玉环市奥菲职业技能学校的老师们,为入托人员们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幸福味道由你创造中式面点主题培训班。

    

上,老师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原料配比、水温控制、制作技能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卡通猪猪包、玲珑小汤包等各种面点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丰富实用的教学内容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尝试,在实操过程中互相分享学习心得,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欢乐无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