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携手 幸福同行 玉环市助力炉霍县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帮扶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6  访问次数:

从今天上午(12月4日)举行的玉环市--炉霍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上传来消息,玉炉两地政府签订《“玉炉环”心连心东西部对口支援系列活动--玉环市助力炉霍县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帮扶“幸福同行”项目协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浙江省玉环市、四川省炉霍县两地党委、政府以及省、市残联关于做好对口支援的有关要求,加强残疾人帮扶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炉霍县实施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帮扶“幸福同行”项目,炉霍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地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

 

填补政策空白

 

玉环市政府按照“确有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填补炉霍县助残政策空白,在炉霍县实施帮扶“幸福同行”项目,设立助学资金池,计划三年时间,每年投入45万元,在校就读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进行就学补助

 

享受同等待遇

 

将按照玉环市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补助政策,对就读高中(含职高、中专)、大专、本科的炉霍县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每学年给予1000--5000元的就学补助享受与玉环市该类对象同等待遇,让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快乐共成长。

 

扩大受益范围

 

该项目在炉霍县扩大就学补助范围,对就读幼儿园、小学、初中阶段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每学年给予500元补助

玉环将就学补助对象从本科、大专、高中延伸到初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全覆盖。

据预测,该政策将惠及炉霍县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400余人,有力提升该县残疾人保障水平,让当地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带你认识炉霍

炉霍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辖4个片区,15个乡、1个镇、171个行政村,户籍人口4.8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1746人。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12.74亿元,当年2月退出贫困县,2021年8月,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