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残联扎实推进省残联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 助学平台已正式上线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2  访问次数:

省委书记袁家军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重大集成创新的硬核改革中,是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重大改革的生动实践。”

玉环市残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聚焦残疾人工作重点,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全局,加强与政府公共服务信息共享,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助残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中榜省残联“揭榜挂帅”项目

5月27日,省残联召开“揭榜挂帅”中榜单位工作调度会,对中榜项目内容进行细分,明确要求玉环市对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助学项目开展应用场景设计工作。

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9月13日,玉环市残疾人全周期服务“一件事”助学平台在“浙里办”APP正式上线运行了!

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流程吧

 

打开“浙里办”APP,在最上面搜索栏里输入“玉环残联助学”进行搜索,在搜索结果里点击应用即可登录系统。

 

登陆系统后,首页上有证件信息、助学补助和政策法规三个功能选项,同时显示残疾人的基础信息以及助学补助的申请记录。

  

点击首页上的“证件信息”,进入残疾人基础信息页面,可查看残疾人的个人信息,包括基础资料、家庭信息、家庭成员、联系人/监护人、生活状况、教育程度、银行卡号、证件信息和残疾评定等分项内容(在屏幕上左右滑动即可切换)。 

 

点击首页上的“助学补助”,进入助学补助申请页面,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助学补助类型,即残疾学生助学补助或残疾人子女助学补助。选择相应的助学补助类型后,点击“下一步”。

  

进入基本信息查看页面,申请人需仔细核对基本信息。若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玉环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进行更正。

  

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需要注意的是,残疾学生助学补助和残疾人子女助学补助填写的内容会有所不同。若填写的信息不符合要求,系统将会自动进行提示。

 

在信息填写完成后,申请人需对所填信息进行核对。若信息填写有误,可点击“上一步”进行修改;若信息填写正确,手写签名后进行提交。待玉环市残联审批通过后,予以发放助学补助。

  

申请提交后,申请人可点击相应的申请记录,查看办事进度及办件详情。

  

对于申请拒绝或助学发放结算的记录,申请人可点击申请记录中的“立即评价”按钮进行评价。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服务的精细化、便捷化水平,玉环市残联以《玉环市残疾人扶助救助办法》等政策文件为依托,梳理形成助残政策数据库,实现残疾人信息与助残政策的灵活配置,真正做到以“政策寻人”代替“人寻政策”。

申请人可点击首页上的“政策法规”,进入残疾人政策匹配页面,系统将自动与残疾人信息进行智能匹配,智能提示申请人满足哪些助残政策的办理要求。

       下阶段,玉环市残联将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全周期服务“一件事”的应用场景和应用领域,持续开展助学平台优化完善工作,为数字化改革大局提供更多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