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走转改 聚力三服务|省残联来玉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6  访问次数:

923日至24日,省残联教就部一级主任科员陈辉来玉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玉环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晨霞陪同走访。

陈辉一行先后走访了玉环市东方红康养中心“残疾人之家”(邦强工疗车间)、玉环市棒棒糖儿童康复中心、玉环市就业创业基地以及正在建设的干江镇工疗车间等。

在东方红康养中心“残疾人之家”(邦强工疗车间),陈辉详细了解当前运行管理情况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到邦强工疗车间我市首家辅助性就业“残疾人之家”,并且已实现了生活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医疗、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服务后,陈辉对我市“残疾人之家”强基赋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表示,玉环市“残疾人之家”最初的依托养老机构转变为当前以企业为主体实行异地创办工疗车间的模式,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生产、就业,不仅创新了“残疾人之家”固有建设模式,帮助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增收、共享社会美好生活的愿望

  

在棒棒糖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康复机构的运行情况、儿童康复成效,以及康复中心未来发展方向

           

在就业创业基地,当了解到玉环市新农蔬菜产销有限公司是玉环唯一一家台州市级标准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陈辉对残疾人创业者叶素明表示赞赏,并对基地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就业创业基地能辐射帮扶更多的残疾人家庭。

  

在干江镇工疗车间,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场地的功能布局、规划思路、建设方向等,并向陈辉咨询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等问题。对此,陈辉也一一作了解答,并对场地整体方案内容提出建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残疾人之家”建设任务。

  

此外,陈辉还走访慰问了2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扶残助残政策享受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