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新闻稿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3  访问次数: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市残联党组的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新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市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林荣伟以及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健传达市委书记周阳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市残联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林荣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1日至5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市残联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新华指出,近五年来,市残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明显增强,努力履行残疾人事业职能责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荣获“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连续5年在台州市残联系统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够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担当作为有欠缺;固定资产租赁与物资管理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组织制度执行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审计发现问题个别未整改到位等。

王新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严肃整改审计反映问题。

陈健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残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好、执行好,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靶向整改、究根探底,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实效性,确保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化标本兼治,在扎实完成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系统性,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荣伟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残联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发现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认真“对号入座”,逐项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残联其他正式在编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