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2023年残疾人证办理指南来啦!赶紧收藏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5  访问次数:

玉环市2023年残疾人证办理指南来啦!赶紧收藏

一、办证时间

每月10号,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即如10号为周六或周日,则延至下周一办理)。

二、办证地点

玉环市玉城街道双港路183号玉环市残疾人联合会一楼。

三、所需材料

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

2、申请人近期免冠2寸白底彩色照片3张;

3、因病因伤致残,须提供医院病历(因一年内属于康复治疗期,身体状况相对不稳定,不宜评定等级,故自出院之日起至少间隔1年方可办证)。

4、精神疾病评残须提供近期精神病院病历和诊断书。

四、办证当天办理流程

1、前台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申请承诺书等相关信息材料;

2、前往对应诊室进行残疾等级评定;

3、前往图书室通过“浙里办”进行网上申请;

4、窗口审核、发放残疾人证。

五、温馨提示

     1、智力评残须在办证日前进行智力检测。检测地点: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楚门医院);检测时间:每周四;联系电话:0576-81748111;0576-87456120。

     2、办证及残疾证等级变更,需本人到场办理。

     3、对行动不便确实无法前往办证窗口办理的,可提前在乡镇(街道)残联窗口登记,市残联将组织不定期的上门办证服务。

     4、建议10号前通过浙里办APP申请办理,首页搜索“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