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观促学 以学促干|玉环市召开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13 15:39  访问次数:

以观促学 以学促干|玉环市召开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

         

        3月9日下午,玉环市政府残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实地参观了无障碍设备超市、市残联大楼的无障碍设施,学习交流无障碍改造经验,以观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省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市残联综合科科长陈艳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GB552019-2021)文件,并对涉及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的九个重要切入点和改造进度安排作详细讲解。

         玉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伟高度肯定了2022年改造完成的13个重要公共服务场所,并对今年的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据了解,市残工委在前期各部门单位的排摸基础上,组织开展实地踏勘,梳理筛选改造场所,确定将楚门电信局龙王慧元巷营业厅、玉环大润发有限公司、玉环骨伤医院等13个场所列入2023年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场所名单。围绕对外通道、内部通道、服务前台、卫生间、无障碍标识、信息无障碍等9方面无障碍环境改造要求,市残工委将开展检查指导、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