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零距离,排忧暖人心|市残联深入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工作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0  访问次数:

走访零距离,排忧暖人心|市残联深入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与残疾人群体的广泛联系,及时掌握并帮助解决残疾人面临的实际问题,3月1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伟带队赴大麦屿街道开展困难残疾人入户访视工作。

        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林荣伟都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着重了解其医保、就业等有关政策享受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同时表示市残联会重视他们,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困难。

        走访途中,遇到一名肢体残疾人,当了解到其残疾证已满10年,考虑其身体不便,林荣伟立即叮嘱工作人员登记基本信息,以便后期对其残疾情况进行重新鉴定,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今年以来,市残联把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并进一步强化与各乡镇(街道)残联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下阶段,市残联将持续组织落实常态化的入户访视工作,深入了解困难残疾人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支持与帮助,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