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安全驻心中|我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9  访问次数:

防范于未“燃”,安全驻心中|我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托养人员和护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我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邀请玉环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陈诗瑜老师和沙门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到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在讲座过程中,陈诗瑜围绕火灾危险性认识、日常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和大家互动交流,让大家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预防火灾的知识和技巧。

        随后,所有人参与了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大家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楼内向安全地带疏散撤离。通过此次模拟演练,托养人员初步掌握了突发情况下自救逃生的技能,护理人员也提高了组织应变能力。

        此外,消防员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托养人员和护理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中心的托养人员和护理人员都深刻感受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也掌握了更多消防知识和防护技能。日后中心也会持续组织更多安全相关活动,帮助大家巩固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消防安全“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