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重点发力|玉环市残联提前完成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 项目工作
   发布者: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1  访问次数:


       为加快推进 2023 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 项目,玉环市残联自今年年初起,就围绕如何新增残疾人就业召开专题研讨会,并紧盯任务目标,通过多项举措快速推进,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截至目前,市残联提前完成了“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35人”的工作目标。

       深入实地走访,搭建就业平台。为进一步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残疾人就业的促进作用,加大对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和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企业的扶持激励力度,市残联组织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实地走访残疾人及用人单位,宣传残疾人就业扶持、就业税费优惠、超比例奖励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吸纳、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切实做到为企业与残疾人牵线搭桥。本次活动共实地走访用工企业153家,解释就业政策220人次。

       线上线下发力,实时跟进就业。从1月份开始,市残联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用人单位招工需求,并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玉环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上及时发布就业岗位,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更新。同时,联合玉环市人力社保局举办春季招聘会,共吸引51名残疾人前来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2人。在招聘会结束后,及时对接企业整理求职信息和实际用工情况,并做好后续跟踪和随访登记,确保能为部分中途离职或未找到合适岗位的残疾人重新介绍工作。据统计,今年已对接40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170多个就业岗位。

        强化就业指导,实现精准就业。市残联通过建立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一人一策”服务台账,准确掌握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基础信息和就业服务数据,并结合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岗位推介等工作,落实各类就业扶持及补贴奖励政策。后续,市残联还将继续跟踪了解,推进残疾人大学生实现就业。

        就业,是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的基础,是实现自身权利和人生价值的必要条件。实现残疾人就业,是确保广大残疾人在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的根本举措,我们将继续汇聚全社会助残大爱,打好全面促进全省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富的“组合拳”。